close

西班牙(Toledo)- 唐詰訶德忍者山練功去-20161006

562.jpg

 Toledo高高低低的黑灰色石頭路上走時,聽到一名中國中年男士這麼形容,說這裡是「忍者山」,從身旁走過的我立刻發出會心的微笑,形容的真好,這裡的路,很適合用來鍛鍊身體成為一名忍者,而且如果有像忍者一樣的飛簷走壁的功夫的話,就可以輕快跳過一個個帶點淡橘紅色與斑駁色彩的片片瓦片交疊的屋頂,俯瞰這座山城。

550.jpg

551.jpg

    不過,在練就忍者般的本領之前,還是得一條路一條路的走上走下,看看這個城市的美妙之處,資料上寫說這裡是基督教、伊斯蘭教和猶太教等多元文化交匯且建築保存良好之處,並因此讓它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從建築外觀上我不是那麼容易可以分辨出它們,可是可以發現在一些小細節上,看到一些摩爾人的痕跡,像是外推窗台下的花紋裝飾或是某些樓梯的側面,但是數量並不是這麼多。我看到最多的是金屬類製品,巷弄間許多的櫥窗可以見到金、銀或錫製品,除了耳環、墜飾、項鍊外,甚至還有個武器博物館,還有各式劍、大刀、小刀件(的確適合需擅長各式兵器的忍者練功),以及金屬塑像,除了青銅色名人塑像外,還有唐吉訶德式的全身盔甲,有些關閉的店舖門上彩繪以圖畫,推薦給喜歡櫥窗設計或是金屬類手工藝的人,在這個城市裡應該可以得到更多樂趣,個人最喜歡的是舊城裡的一間藝術學校,從外觀看起來,就覺得它很有氛圍,但好像不是很歡迎遊客進入,稍微進入拍了他們的大門口上屋頂和內部走廊的空間,有些大理石或石膏像放置於有歷史感的走道間,走在其中,彷彿美術功力就會增加一成功力。

549.jpg

588.jpg

571.jpg

    這裡的確有間頂端像火焰的教堂,雖然沒有開門,但是很多旅遊團在外面介紹著,早上也走過一些到9點半、10點都還沒開門的教堂,除了有實體建築的大教堂外,牆面或一個轉角小角落就有十字架或是聖母像,像是之前吃大餐的餐廳前,要進門前,就有看到當地的導覽團在介紹聖母相關故事,並讓有興趣的人在九點左右的晚上,坐在小路走道上聽,不過,當時我只想著撫慰我辛苦的心靈、疲憊的身體,於是,只是經過他們進入餐廳,第二天一早又去了Consuegra,直到第三天才發現,我的宿舍旁邊和那間餐廳就有小教堂或是十字架、聖母像等,難怪另一個經過的中國團導遊說,這裡三、五步,就有一間教堂。

585.jpg

580.jpg

563.jpg

564.jpg

565.jpg

   走過這區,想要去一探那天拉著行李,未能多看幾眼的城門區和那疑似鬥牛場的區域,城門上有「唐詰訶德」作者塞萬提斯的文字,在那本我尚未看完的書裡,不是很確定Toledo與唐詰訶德的關係,所幸有這座城門、唐吉訶德塑像,以及一間裝飾阿拉伯風格的小磁磚上的一幅美麗的磁磚畫,提示著這城市與故事間的關聯。

567.jpg

城門本身就很有歷史感,從裡面走出拍照時,還遇到一些有年紀的男長者,用西文和比手畫腳跟我說這裡才是西班牙的首都,馬德里不是,你看那城門上的樣子,就像皇冠,還好之前看過一點網路訊息,可以大概猜到他的意思,他還一直熱心叫我走進城門,可是,我剛從裡面走出來啊~老爺爺,我不知道怎麼用西文和你說明,只能笑笑,說聲Gracias啦(西文謝謝)。

 

 沿著路走到第一天那疑似圓環的地方,看旁邊建城150週年的海報,有多影像拼成的鬥牛形象,加深我的猜測,只是上面貼有表演海報,外面又停了許多車,不知門口在哪裡?問了路邊停車的登記小姐,她說是鬥牛場,但是要節慶時才有,其實我沒有很愛這項與動物有關的活動,只是想要看過去這項娛樂的場地,卻不得其門而入,就在自己再往下走時,竟然讓我發現了鬥牛場的入口,烈日當中,我還是興奮的拍了一些照片,興奮的原因一則是覺得自己對景點的敏感度還挺高的(即使我這宅女用適合我這不太會看地圖,也不想一直看地圖特別一個個找景點的方式,還是遇見不少風景啊),一則是讓我找到入口了,這是我在西班牙看到的第一個鬥牛場,而且,可能太熱或是這裡的不夠有名氣,有別於教堂舊城區的人潮,這偌大的鬥牛場中只有我一人,完全包場演出啊:)

554.jpg

555.jpg

557.jpg

559.jpg

560.jpg

561.jpg

562.jpg

563.jpg

572.jpg

573.jpg

574.jpg

575.jpg

576.jpg

IMG_7887.JPG

IMG_7957.JPG

arrow
arrow

    兩光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