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加的斯  Cádiz 得來全不費功夫-20161016

409.jpg

      Cádiz 比較平而且相對單純的路面,google的指標也再度發揮很準確的功能,可以很清楚的知道相對位置,走了10分鐘左右到飯店,這是間有(patio)庭院天井空間的老宅改建的飯店(屋子維持的好,看起來也沒很老),之前在Córdoba Sevilla的住宿點,雖然都說有patio,但空間沒有很大,感覺不明顯,這間一進大廳的patio就感覺明亮,地板是大理石式,房東太太說五樓露台可以看到海邊,到了四樓,就看到用盆栽裝飾的patio,五樓在建築物間可以看到海,四面可看到不少建物,在Córdoba 偷窺尋覓的空間,現在就身入其中,住在裡面,走出去不到100公尺就可以看到公園和海,六人房中一床含衛浴一晚只要12歐,也太划算了吧(尤其第一晚只有我和一名阿根廷室友而已)。

IMG_4542.JPG

431.jpg
   走到海邊,還沒看到沙灘前,就立刻提醒我,之前在塞維亞的幻想電影情節中,少了「海」這個元素啊,沿著海線左側是不小的公園植栽和名人塑像區,看到釣魚的人、海鷗等,於是【老人與海】、【天地一沙鷗】、【海邊的卡夫卡】等名詞,就陸續地跳入腦海,下午五、六點經過一處馬德里蘇菲亞藝術中心的分館的樣子,外有舊炮管,大門敞開,沒人阻止,入內拍了庭院後,覺得有點不習慣,不用收費嗎?走出前聽到有職員在聊天,看我經過也沒說什麼,應該是真的不用收費。

426.jpg

IMG_9626.JPG

離開此建築再繼續往前走,在右側看到城門碉堡模樣,外有一名安全人員,但是依然免費進場,除了舊碉堡,還看到裡面舊建物內圓拱區修建的展示(之前在Sevilla主教堂區的一棟建築裡,有比較大片,但未整修完,只能由窗口拍照,現在這裡變展覽區),用紅、白、黑、影子展現空間的方式挺有趣,另一區用訪問人物的幾秒不說話的錄影展現,看得到尷尬感,裡面還有男子全裸露照,洗手間也是免費,走在路上人明顯較少,有種放鬆感,難怪剛剛房東太太在我和她說要由5號床換成2號床,拿櫃子鑰匙問她要不要換時,她跟我說沒關係,都一樣。

424.jpg

425.jpg

 走到沙灘,更加明顯的提示我,妳以為所有的電影情節需要的都有了嗎?妳忘了還有蔚藍的海水、吹在臉上涼涼的風、海灘上著泳裝看書的女孩、擺起小四方桌吃東西喝飲料下𣗍的中老女朋友們、和爸爸撒嬌著不知如何靠近沙灘上漫步海鷗的捲髮小女孩、著綠色短褲練習雙手倒立的男孩、在水中戲水的年輕女孩們、和男女好友一群人隨性歌唱、用黃色木板練習彈接球的爺爺、手裡提著鞋踏在細砂的年輕情侶、海上反射著耀眼金色陽光的波浪與一艘艘停泊著的船隻、曬在身上軟綿溫暖的太陽。

這個沙灘隔天五、六點我真的換上清邁買來的藍色輕薄花花長褲、白色涼鞋,帶著書再度來訪曬太陽,用手機寫了一些Sevilla遊記後,伸展腳時,發現有群伴娘裝的人還有小朋友,看著海裡著新娘裝的人在船上,還在沙灘上以那身服裝跳佛朗明哥,陽光、夕陽、沙灘、船、佛朗明哥、大人、小孩、空拍機,還有其他後來一樣到此拍婚紗照的新郞、新娘,這個海灘真是充滿生活的詩篇啊~

 到了海邊想說要吃點海產,問了房東有何推薦好吃又便宜的,說是在plaza do las flores las flores,到了那裡,人很多,枱子後的人似乎也不急著清理桌面,後來發現可能是前面有名女士和朋友在談結帳的事,啤酒還沒喝完,令得我和另一位後來的男士都覺得,為何等了一會兒還沒人理我們,那男士後面女友來了,他也等不下去,可能就去找座位或走了,服務員看我有耐心,章魚tapas好像有夾多一點,後來我又點了一份別的tapas,左側的女士點了一些東西,服務員在上有點像烘薄蝦餅後,跟我使眼色說那個好吃,我就跟著用眼神回應說好,來一份,結帳時5.6歐,真的好像CP值比較高,我說Gracias,他還說「阿哩加多」,原來以為我是日本人啊:)這裡的華人不多,不過不是旺季,亞洲人不常見,回到飯店和房東謝謝,他當晚和隔天也和我多說兩句,只可惜我學的西文都還給老師了,有時和室友說英文,寫linefb都是中文,雖然身在西班牙,但是完全沒唸書,忘光光了,房東也說我要多練習,是的,我真的需要多練習,但得先知道怎麼講才能練,我真是好像只學2小時的程度啊,虧我還學了六星期,老師應該覺得孺子不可教,而且人還到西班牙了會,恩,語言不只環境,也要自己花時間學才行啊,房東說他明年九月(還是去年九月)到台灣騎摩托車環島,所以,看到我有親切,只不過西班牙的左右臉頰空吻,我們還是不習慣,問我們怎麼和初見面的人或是親友打招呼,我說我們沒有身體碰觸,就說hi,沒辦法,文化不同嘛,互加了fb,希望有機會多練西文啊,不過,六十歲左右的他使用語音google翻譯很得心應手,我也要練習使用,好加強一下西文。 

401.jpg

402.jpg

 

406.jpg

407.jpg

411.jpg

413.jpg

414.jpg

415.jpg

417.jpg

419.jpg

421.jpg

422.jpg

主教堂不只不收費,裡面還有宗教儀式在進行,雖然加了網以免掉落,但應該也是最保留原樣的古蹟,另有其他較小的教堂,進去後發現正在傳道,也沒阻止進入,雖然Cádiz 歷史可能不如其他地方久,但看起來最有古味,最後一天走到他後方的海邊,才發現,它前面是教堂,後面的建築是清真室,還看到「冰和火之歌:權力遊戲」電視劇場景建築,作為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門戶,這裡真是開放,對我這遊客來說,真的是得來全不費功夫啊,喜歡它輕鬆悠閒的氣氛。

 註:晚上外面挺暗的,走了一段路,就決定買蕃茄、洋蔥、通心麵回飯店煮

405.jpg

IMG_9640.JPG

住宿 #Alquimia Albergue-Hotel  Santiago Terry, 9, 11004,  Cádiz, 西班牙

 

 

 

arrow
arrow

    兩光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