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薩拉曼卡Salamanca-走在黃澄澄的石頭路上,就是走在歷史啊20160924-0926

IMG_9583.jpg

走出布爾勾斯(Burgos)抵達薩拉曼卡(Salamanca)ALSA巴士車站,依據先前google搜尋的資訊,可以搭公車到住宿點附近,往下走一段後,發現公車站牌上的號碼不是想找的公車,改往上走,其他站牌好似也不是想要搭的公車號,看看時間才2點多天氣又不錯,依事先看步行距離大約在20分鐘內,於是改變找站牌的念頭,拉著行李往google上預設的住宿點方向移動,可以在路的中段找點東西吃順便休息。

經過狹長型公園式的人行道走約10分鐘後,看到有家小酒館寫著有2tapas(麵包上加上肉片或魚或火腿等各式選擇)和啤酒的組合特價,走進去坐在高腳吧台旁,問20出頭的年輕男服務生確認店外招牌促銷商品,他不是很懂我的問題,四十多歲左右有點個性的男老闆過來比了比外面說了個名稱,看來懂我的問題,是2tapas加啤酒的組合,問我要什麼tapas,用手比了透明架上想吃的兩種口味,附上刀叉放我桌前之後,老闆手拿一個挺大的啤酒杯盛裝吧台旁打開水龍頭就會流洩而出的金黃啤酒,就如同其他家在西班牙bar常見的一樣,但是,當他放在我面前,我才確認那是我的啤酒,這杯容量是其他店家的1·52倍左右,大到我忍不住跟老闆用兩個西文字說"好高大哦"!一邊吃一邊想問一老闆像黑色血腸的食物是什麼,用簡單的西文問"這是什麼?",老闆說是用豬的什麼還有其他東西做成的,因為我大部分聽不懂,就只能點頭微笑,不過能夠加減講一下西語練習一下覺得還不錯,一邊慢慢喝著大杯啤酒,一邊由自己加上放在吧台下的行李箱,聯想到西部牛仔系列影集裡的荒野大鏢客初到沙漠酒吧的景象,心裡想著回程時要再來這家店吃一次。

IMG_9430.jpg

   到住宿點前看到zara女裝、男裝、童裝及mango outletpull and bearH&M等各式品牌服裝店林立,到宿舍放好行李並用line回報平安抵達住宿點後,就走出離宿舍約莫80公尺的服飾點開始逛,一家家逛了一陣子後,發現人愈來愈多,而且幾乎人手一包~可我行程尚久,想說要等要回國前再買就好,可是,這裡真是容易讓人失心瘋啊,還好,我現在不能增加太多重量,只小買可能要用到的薄長袖,以免苦了自己。往回走時,聽到這幾天以來,最喜歡的街頭表演,先是吉他和鼓聲,熱情又有活力,讓聽眾們嘴上自然流露出笑容,自我介紹來自阿根廷後,接著又用歌聲唱了幾曲。令人驚奇的是,過了一、二個小時,我出房門時,聽到有人在練唱,他們竟然住在我隔壁間,還好,在外表演時應該有擴音器,練唱時沒這麼大聲;而且,喜歡他們的聲音,一度想敲門買C.D,不過,本人生性害羞,聽到他們開門要出來,還是快閃進洗手間(本來就打算去洗澡,呵呵)。

IMG_9452.jpg

    第二天早上九點多出門,許多店沒開,就連遊客也特別少,想到今日是週日,西班牙很多店家休息日,難怪昨天人進人出好不熱鬧的區域,突然看來有點冷清,也正好我可以快速通過,剛好吻合想好好走一下這個城市的念頭。一直走出服飾區,除了幾個零散的遊客,連團體客人也只看到兩、三團西班牙人,通過主廣場,四面皆有整排建築超有氣勢,接著走到左右兩側建築和道路都黃澄澄的區域,古建築高大雄偉,而且還挺大片的,連西班牙團導遊也認真介紹(可惜我聽得懂的只有一兩個字),可以知道的是左側建築外有貝殻的建物,應該就是出發前寫下的兩則重點其一,貝殻之家Casa De Las Conchas,金砂岩建築,於1493年開始建造,哥德式風格,現在是圖書館,側門有個I,烏納穆納稱貝殻之家為滿載陽光和空氣的心臟(可能因為黃色建物在陽光下更加耀眼就像滿載陽光,對面的教堂也很雄偉(西班牙導遊大概在介紹著伊莎貝爾女王等)

IMG_9468.jpg

IMG_9470.jpg

IMG_9479.jpg

IMG_9481.jpg

    再往前走一段路發現教堂區,教堂區四周都是建物風景,看到不少幾個中年女性和一、兩個男性在這裡寫生畫畫,早上人不多,很適合寫生,走近新主教堂,裡面舉行禮拜儀式,不是很適合入內參觀,就在門外看建築,跟著一位女導遊講解的手發現新主教堂門拱的雕刻,竟然是太空人的模樣,實在是太可愛的裝飾了,走到教堂的右側,女王或是主教的表情也好生動啊。

IMG_9491.jpg

IMG_9500.jpg

IMG_9508.jpg

IMG_9509.jpg

IMG_9510.jpg

    想要尋找出門前註記的薩拉曼卡大學正門雕刻一排骷顱頭上站著的青蛙,可是走來走去都找不到大學入口和骷顱頭,後來看到有一個攤販早上在貝殻之家外面賣青蛙,下午改來一個大帆布整修區前賣青蛙,看來整修中的應該就是創於1218年的薩拉曼卡大學的正門,所以看不到,後來發現各學院好像就分佈附近區域,沒有整校圍起來的樣子,所以找不太到這間現今全世界研究拉丁文的最佳學府,創立時歐洲第三所及西班牙最早的大學沒有找到會帶來幸運之事的青蛙,就自己找樂子吧看看明信片,學拍燈和主廣場建築,覺得挺有氣氛。走到較高的一處往外一看,覺得風景美得可以入童話故事一幕了,不過好像大逆光,拍不太起來,心想那裡或許就是我要去的下一站吧。

IMG_9463.jpg

IMG_9554.jpg

IMG_9556.jpg

IMG_9570.jpg

IMG_9577.jpg

IMG_9631.jpg

    傍晚還看到貝殼之家的姐妹建物-鉚釘之家J,還有由建築師胡安.阿拉瓦設計的<死者之家>(CASA DLAS MVERTES-DE JVAN D. ALAVA),會注意到<死者之家>可能是景點,是因為看到幾個歐洲人手拿旅遊書指著一間建物,回去查<死者之家>的俗稱應是混合民間傳說和歷史,房子有四個頭骨在石頭上,像一個支架 ,他們似乎是掛在側板上面的兩個前窗,因此觀賞功能,以及在19世紀初發生的四人命案,而取了“死之屋”的名稱。

IMG_9633.jpg

IMG_9586.jpg

CASA DLAS MVERTES-DE JVAN D ALAVA.jpg

    第三天走到昨天由較高處往下看到的古橋和湖邊,看到好多飛鳥在和旁邊的紅色屋頂間整群整群的飛來飛去,很熱鬧,附近除了古橋,還有一位腰間繫著葫蘆的中年男子帶著小孩的鐵塑像,模樣有點像朝聖者或也像乞討者,讓我想到西班牙那本開啟流浪漢小說先例的<小癩子>,我借過但還來不及看他如何在窮乏低微的生活歷程中,為求存活卻不為勢屈的生命情調。

IMG_9618.jpg

IMG_9622.JPG

IMG_9625.JPG

#Salamanca大學,有些語言學校會來這裡遊學,只是,可能要問問看住宿一個月以上的問題,我在畢爾包遇到西班牙其他地方的女生到畢爾包唸工程類科的學生,不確定可否入學及是否有宿舍,所以她先入住旅館一週;第2晚的室友(4+1人房只有我們2人住很舒適)是義大利來學音樂的女生,也還不確定可唸多久及住宿,所以先住旅館,覺得這樣不是很方便:)。

#義大利一直是我想去但不敢去的地方,但是,義大利住羅馬附近城市的女孩說她揹著她的琴到處去,還算安全,但是,側背包搭車時要抱著就是了,後背包也要護著,其他,應該沒這麼可怕(聽太多人到義大利有親身經驗而讓我卻步了,但是,應該也有比較安全的區域,拿坡里可能比較危險)。

 

 

 

arrow
arrow

    兩光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