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西班牙托雷多(Toledo) 唐詰訶德戴的是盔甲,我拖的是10公斤的行李箱-20161005

IMG_0965.JPG
        啟程前,為了安排大致的行程路線,大多已先用booking.com訂好房間,不過心裡也有打算在馬德里附近可能會重訂,因為住宿的日數可能不同,原來評價較好額滿的飯店可能後來會有空房,有些交通也不確定真的可以那樣連結兩城嗎?到Avila時,決定多住一天,後面的住宿可以取消的就先都取消,可是google mapAvila時,就出現有舊的點未消的情形,還好是同方向,到了Toledo居然又出現同樣的情形,讓我學到以為艱難的路不一步步踏實前往,選擇較平坦的路,其實繞了一圈,可能走得更辛苦,但是,繞一圈也可看到更多不同的風景啦,也有優點。
   拉著行李走到巴士站外面不遠,看到山坡,想說該不會住宿在那裡吧?雖然那裡看起來就像是重要景點,但是導航上還有另一點的住宿是不同方向,我走了一小段之後往另一個方向走,可是地圖上卻只呈現大範圍的點,沒有中間的路,是因為山區嗎?怎麼沒有路被顯示?10月下午四點半、五點左右的西班牙,天氣還是很熱,頂著大太陽拉著行李走了快20分鐘才找到一處小山坡很像鬥牛場旁邊的住宿,到達星星標註處,可是飯店不同啊~用地址問飯店的人,說是同一區,再往前走,說在圓圈區,我就以為在像鬥牛場那圓圈區,走到剛走過的環狀,還是沒看到,又問了人,那先生說是同一區,但要同一條路往前一直走到過了城門,繼續往前走約10多分鐘,穿過挺漂亮的城門,可是好像離剛剛標註的住宿點愈來愈遠啊,怎麼會這樣,再把圖縮小,發現有兩個10/3住宿(實際應該是10/4住宿)。

    原來應該是要找另一個住宿點,於是再往前進約10分鐘,面前有五條路,側邊的路先跳過,還有1.往上、2.平面像車行道、3.車行道下面又有一條、4.還有一條往下的路,直走看起來就是往上那條最像(因為此時的圖仍然只有顯示大點),走著走著好像有重疊到,可是沒看到飯店啊,在哪?實在不太想拉著重重的行李走錯那麼陡的陡坡,開始覺得為何在馬德里要買書和要給姐姐的杯子,忘了不要隨便增加行李的事,好想把行李丟在剛穿過的另一個較陡的城門旁邊,可是遊客們應該會覺得很奇怪吧!

    又走回多叉路前一段路問店家,店家說同條路往前,往前這次選了往下的路,走了一段,好像沒有和標註點愈來愈近,又回叉路口問店家,想說是不是側邊那條啊?他比了比側邊路,說是往前再左轉,於是我拖著那估計10公斤左右的行李箱,揹著背包,在那石頭路上努力地往上拉,那好像九份山城的石頭路有點崎嶇不平,我的行李箱不知還撐得住嗎?到了叉路口,再度想棄置行李箱找點,可是看起來還有點距離,而且其他遊客應該會覺得我亂丟,於是還是繼續拉著往上努力的走,看住址快到了,但是怎麼從22號走到另邊有10號、3號,就沒5號,再走一下,還是20號,到底在哪?唐詰訶德啊,你戴得是盔甲找得是公義;我拉得是10公斤左右的行李,找得是住宿點啊~。

    我好累,問了家有tripadvisor的餐廳標誌的胖胖大叔爺爺,他先說guapaguapa,西文女生漂亮的意思,但更像他們稱呼女生的習慣用語),看了住址笑了笑,和善的走出房子比給我看再往前走,右轉可以看到標誌,還拍拍說chica(西語女孩的意思,他應該看得出我找得很辛苦,給我拍拍打氣,心裡O.S.謝謝你大叔,我晚上可能來光顧你們的餐廳),終於右轉看到標誌,不過怎麼好像餐廳,住宿呢?問了餐廳在隔壁,呼~終於到了~我剛在車站已買了明天到Consugra的來回票,但我有力氣去嗎?這裡離車站到底有多遠?我明天要搭9:15的車,如果要去,幾點要起床?

    在住宿接了網路加上可能到了觀光區,有路線了,但是高高低低的顯現不太出來,放下行李,很想洗個澡,可又怕太晚在外面,還是小休息一下,就往外走去,看到右手邊的阿卡乍城堡,即使不同方向,還是忍不住去拍一下(很多城市有阿卡乍城堡,之前Segovia的城堡也是同名,這個沒這麼大),裡面是教堂,彩繪玻璃和雕刻也挺美,只是不給拍,而且我要快點去找車站,在巷弄間的確看到很多賣盔甲的紀念品(因為這裡是唐詰訶德書中故事描述的重要區域),走出巷弄,夕陽照得整片Toledo挺美,往下看得到車站,也發現我環了一大片Toledo,要往下到車站,跟著團體遊覽客走入建築物,有電梯、有電梯、有電梯,從這個方向有電梯往靠近公車站旁的停車場,所以從公車站往我實際的住處,的確有可能20多分鐘到啊。

    走去公車站走回住宿點,又穿過了一些巷弄,想到之後要拉行李還是怕怕,可是剛剛已在車站確認過沒有寄物櫃(隔天出車站時,發現另一門口有寄物櫃了),看起來還是只能認命,但是,在這裡絕對不能再買東西增加重量了,8點多回到宿舍掙扎著要先洗澡還是直接去吃飯,因為不想太晚在外面,後來還是洗個澡,小小查詢了用餐點,只想找近的點,最後決定去大叔爺爺的店,大叔爺爺問是要吃tapas還是用餐,實在想大吃一頓安慰快掛了的自己,雖然有點對不起之前在各城看到乞錢的人,但是,今晚我需要還有命有錢就好好用的撫慰自己。

       點了晚餐,上樓後是高級西餐廳,只有一人吃西餐有點特別,晚上不到九點的晚餐時間,店裡只有另一組四人的客人。問了服務員推薦的餐點後直接點了,先提供招待的西班牙冷湯,再來是牛排和煎過的兩種菇類,另外點了推薦的在地啤酒,牛排煎得外脆內軟,啤酒有點蜂蜜的口感,真的好吃好喝,飯後又點了出發前就很想嚐嚐看的西式布丁(flan),布丁 上來前,先招待了一小杯的像西瓜綠白邊或瓜類做成的冰泥,西式起司布丁上來,和我們平常吃的布丁口感不太一樣,比較像軟軟的起司蛋糕,佐以的草莓片很香,還有百香果粒和冰淇淋,好吃,今早在馬德里加下午在托雷多合計步行的24千多步疲憊的身心,有被這餐美食滿足了:)

#看照片時注意看,右側的紅色方型建築是公車巴士站,左側有兩個綠綠頂的是大城門,再另一張有小城門,住宿點在那爬坡後的後面小巷弄內,根本環繞了快一圈

#公車站旁就有間三星飯店,有行李的話,推薦住那裡就好

IMG_0938.JPG

IMG_0939.JPG

IMG_0942.JPG

IMG_0943.JPG

IMG_0944.JPG

IMG_0945.JPG

IMG_0946.JPG

IMG_0947.JPG

IMG_0948.JPG

IMG_0950.JPG

IMG_0951.JPG

IMG_0953.JPG

IMG_0956.JPG

IMG_0957.JPG

IMG_0960.JPG

IMG_0961.JPG

IMG_0962.JPG

IMG_0963.JPG

IMG_0980.JPG

IMG_0981.JPG

IMG_0983.JPG

IMG_0989.JPG

IMG_0991.JPG

IMG_0992.JPG

IMG_1013.JPG

arrow
arrow

    兩光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