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孔蘇埃格拉(Consuegra)-滿滿的太陽能-20161006

IMG_7661.JPG

  到托雷多(Toledo)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轉到孔蘇埃格拉(Consuegra)看<唐詰訶德>小說中提到的風車(離台前看網友介紹是由Toledosemar的巴士,所以由馬德里(Madrid)Alsa的巴士(Alsa的客運是我在西班牙最常搭的巴士,除了部分區域無法到達要另找其他客運外,我都是選擇搭這家的客運,像台灣十多年前座位還不寬敞時期的統聯)抵達托雷多(Toledo)時,一看到semar的櫃台(semar像區域性客運),馬上向櫃台購買由托雷多(Toledo)往孔蘇埃格拉(Consuegra)的巴士票,購票時覺得櫃台的30歲左右的有肉男士表情有點訝異,讓我懷疑是不是由馬德里到孔蘇埃格拉比起托雷多到孔蘇埃格拉近,但是,我人已在托雷多,也只能由此搭往該鎮,只是由車站順序看起來,由馬德里搭到孔蘇埃格拉只需要一站,只是它是搭到Madridejos,不是很確定是哪裡?(以後有想搭車到孔蘇埃格拉的人出發前要再確認)。

    走進Consuegrai資訊站,有位四十多歲男子可以英語說明並提供地圖(那男士還好奇問我從哪裡來?我說台灣,他說很歡迎來到Consuegra,人很和善),裡面還有提供免費洗手間,往外走時遇到其他國外團體客人,其中一名五十歲左右男士用中文跟我說「你好」,看來是想練習說這句中文,我也就微笑回應)。

    走出i資訊站右轉走約50公尺左轉就是往風車的路,經過小鎮,有住家可是沒有什麼店,看起來也沒什麼人,不過,目標是風車,就先往那方向走,走過幾條巷弄和一間教堂後看到不是很陡的階梯後就可以看到風車的身影,就在赤裸裸的陽光下,還好我之前看網友的照片和形容,就知道可能很曬,下車前就把早上在Toledo有點冷而加在短袖T恤外的薄羽絨衣換成輕薄防曬夏季外套,在這條路上可以防曬一下(而且網友們也提醒這裡有時風很大,原來的羽絨衣可以備用)

   Toledo搭車到此下車的就我和一個外國女生和一對可能是香港人的男女,共四個人,可以看到那女生走在我前面,腳步有點快,我還在路邊拍些枯萎的向日葵或蒲公英時,她已由右側上去下來又走左側的路,看來是不太確定走哪條,等我靠近前她已確認走左側的路,我就跟著她走,到了第一個風車,有位大叔在裡面賣些飲料和紀念品,不是很確定是否需要費用,可是他招呼我可以上樓看風車,我就上去看了,在風車上面四坪左右大小的空間裡只有我一人,可以盡情地拍照,拍到後面,仔細看發現,每扇窗看出去的風景都不一樣,讓我聯想到「阿甘正傳」電影裡的那盒巧克力,每顆巧克力包裏的味道都不一樣,不嚐嚐看怎麼知道;每扇窗的風景都不一樣,如果不往外探出去,怎麼會知道由同一個迴旋梯上來的窗景竟不同。

    離開第一個風車前,大叔向我介紹要賣小風車、磁鐵、餅乾、飲料等,問我要不要買,剛剛在樓上也有聽到他和一位會說西語的女孩說買個冰淇淋之類的,可我想等下還有段路要走,和大叔先說了等等,出了風車,外面有停靠幾輛自己開車來玩的車輛,旁邊還有一個提供圖說風車運作方式的風車,再往上走,可以看到寫有風車名卻沒有開門的風車,再往上走,路有點崎嶇,稍早搭巴士來的女孩也不知走到哪裡了?我繼續慢慢走慢慢拍山下那整片區域的房子,和左側遠方的葡萄樹,再往上走,看到石地上開著粉到紫紅色的花,好特別哦,開在這種石地上,想到很像是番紅花耶~哇,也太幸運了,讓我看到開在這種地方的番紅花本尊。

    拍了一些番紅花後,往前穿過一個石洞,近處有一個風車,往前看有一座土黃色城堡,再往前可以看到更多風車,先前看網友們說,這七座風車容易拍起來重疊在一起,或是無法一次拍到七座,看到它們,的確有三座很容易拍起來是重疊的,於是很想挑戰看看,如何拍才能完整的拍到這七座風車,先是到近處那座,往下拍剛剛經過的那兩、三座,再往左側一直走去,沿途又拍些這個阿拉伯文意為<乾涸的土地>孔蘇埃格拉(Consuegra)

    靠近城堡時,因為路在牆邊,路有變得有稍微難走一點點,加上時間已經大概是下午1點,旁邊都沒有其他人,再往前走一段,可以看到下面有柏油馬路,有停靠幾輛車和遊覽車,發現先前搭同班巴士的20多歲女孩已快步由馬路往回程走,我還慢慢地在上面企圖拍不同角度的風車,而且,眼看旁邊沒人,把帽子、太陽眼鏡和口罩都戴了起來,一邊慢走慢拍,一邊聽到下面的遊客說,上面有個人耶~

    呵呵,可能一路走來已吸收了不少太陽能,一邊爬坡到城牆邊邊處拍不同角度(好像以前也有人爬過此處),一邊覺得自己好酷,耳邊還彷彿可以聽到某男士說,太危險了,不要去,某女士說太熱了,哈哈,如果不是因為我之前就很想親身體驗唐詰訶德小說中的風車區域,並拍攝不同角度的風車,我可能也會覺得瘋了,這行程太值得被罵了,哈哈,可是我有全副武裝,加上其實走得也是有人走過的路(只是這種人不多而已),大致還是很安全的,和下面四、五輛的遊覽車路線對比,整個山坡上面就只有我一人,自覺真是太酷了,我愛我自己,這個自由行太適合我了,而且還好,我腿還可以走,有在一抵達托雷多時就購買到此鎮的車票,沒有被Toledo山城的陡坡逼得放棄此行程,難得這麼明顯的感覺到,我好愛我自己(有些人以為我很有自信,一定很愛自己,其實我只是相較而言,比較不害怕失去一些物質的東西而已),可是,此時此刻,在豔陽下、乾土上、枯萎後依然美麗的花朵,和那吸引我到此的風車前,感受到我好愛自己哦,呵呵,一切好像很值得:)

    逐步往下走到馬路,覺得已經挺滿足了,不用再往上走近風車了,往下的不遠處,有遊覽車停靠路邊接城堡出來遊客,由那停靠處回頭望,發現那裡就可以拍到很好的風車照片了,有些遊覽車會直接開到最上面,停在七座風車旁,也會拍到不同的風景,再往回程的方向走,發現遠距離的馬路上其實就可以拍到個個分明的風車啦,爬到上面拍的人是不是有點儍?哈哈,可是不走上面就看不到美麗的番紅花,也體會不到那突發的愛自己的感受囉!

    回到鎮上,隨意在街上走走,看到一起由巴士下車的那對男女也在街上走,想順便找間餐廳吃飯休息,卻發現從早上抵達到此,經過幾個小時,這個城鎮大部分的門都還是緊閉,走了一陣子都沒有看到餐廳,好不容易看到的一、二間bar,可是看他們桌上的食物好像不太美味,想再找一下,眼前又出現那對男女,拿著地圖在找地點,看起來應該有點不愉快,大太陽走在這幾乎沒有店家開門的街道,太容易讓情侶吵架了啦,怎麼沒什麼店家啊?連賣紀念品的都沒有。

    看到有位女士由一家店裡拿著塑膠提袋出來,我跟著去推開那扇門,裡面是開小雜貨店的四五十歲的中國男士,我問他,有沒有賣明信片,他拿出僅有的拍得還好的兩款明信片,價格也比其他地方多了0.2-0.3歐,可是似乎沒有其他選擇,加上想問他有無推薦的餐廳,還是選了一款夕陽時分的風車,很認真的問了兩、三遍他推薦的那家餐廳位置,他說餐廳位在往右看到市政廳後,再往前的一個地下空間,經過市政廳的步行街不久,就會看到,推薦吃他們家牛排,可是我走去卻找不到,覺得空氣中好像有瀰漫著煎牛排的香味啊,奇怪!

   後來終於看到一間有TripAdvisor 標誌的餐廳,老闆也有那中國男士提到的胖胖的特質,點了兩份tapas和啤酒,要價9點多歐,雖然,tapas有比較大份一點,但是,9點多歐也算是有點貴吧,不過,還是感恩他在週四幾乎都是閉門狀態的城鎮裡,提供食物給我們啊!

    走回車站前看到有間像是印裔人士開的蔬果店,進去買了兩顆蘋果、一根香蕉和一條麵包,只要不到2歐,西班牙的蔬果店真是推薦,東西可以單買、便宜又好吃。寫完明信片、走回車站,看到那對男女已在車站等,這種烈日下,雖然西班牙的太陽曬起來比較不會讓人直冒汗,但是看得出,女生有點火氣,站牌寫著15:25的車,應該還要等15-20分鐘,我就在午休中關門的資訊站旁,坐在陰涼的鐵鍊上,想著這地方實在太容易影響感情了,還好後來下車時,我看到他們又手牽手一起走了:)

*Toledo搭早上915分的車到Consuegra大約要75分鐘,中間停靠不少站,每一站都像這個區域的房子,帶點橘紅色,ToledoConsuegra都算是拉曼恰(Castilla-La Mancha)區域,唐詰訶德在故事裡在這區域是走路加騎馬,我們是搭巴士前行!

*到了Consuegra,下車時有位二十多歲的女生問司機幾點在哪裡可以搭車回托雷多,司機回答可以16:25在這裡搭車,站牌其實另有時間表,不過出發前,就有部落客提醒要再確認,因為有時不一定有開車,所以,我自己也是到托雷多才買來回票,以確認隔天車子有行駛,下車處旁邊就是i資訊站(出發前有網友說上下車位置不同,沒看過有資訊站的訊息,而且i資訊站及巴士站看起來挺新,可能是因應觀光客新增的設備)

627.jpg

591.jpg

606.jpg

608.jpg

IMG_7643.JPG

IMG_7641.JPG

IMG_7677.JPG\

623.jpg

IMG_7696.JPG

IMG_7735.JPG

IMG_7727.JPG

IMG_7773.JPG

IMG_7783.JPG

IMG_7786.JPG

 

arrow
arrow

    兩光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