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爾多拔(哥多華Córdoba) 容易變成偷窺愛好者()-20161008-1009

505.jpg

   昆卡(Cuenca)不小心的快閃行程,讓我在舒適的快速火車上(renfe有點像台灣高鐵,在走道還有播放電影和發送耳機)決定在Córdoba 多待一天,等我的靈魂追上來(呵呵,是等我寫的速度跟上,因為以我自己now or forever個性的瞭解,如果現在沒寫,不知何年何月會再發生了,而且我不擅長敍述、細節與記憶,覺得不趕緊寫下,可能忘光,到時你們問我,可能只剩西班牙很值得一遊),在Córdoba 的老闆告訴我第三天會給我優惠時,馬上就決定多留一天。

    一走出Córdoba 的車廂,上到路面層,左側就有咖啡廳,心裡不禁驚呼~和高雄高鐵站好像喔,在咖啡廳邊喝咖啡邊傳line告訴高雄的親友,這裡好像高雄哦,研究之後行程的車次時間,再步行到對面的ALSA巴士站,車站告示13:30才開始售票,開始售票後又大排長龍,我就邊看書、吃點心、邊喝在Cuenca準備的啤酒,坐我對面的黑人朋友,猜想他可能心想,這人會不會太悠哉,本來以為有折扣而準備買的接下來的Sevilla,Cádiz,Malaga行程,可惜她說Cádiz 的行程這裡沒有出售,而且折扣要另外有卡片等等而作罷,在她買了兩個路段的車票後,決定那先不要全買好了,以免改變行程的心意時,損失太多。

    從車站走到住宿處的路上很多餐廳和路邊露天桌椅,有點像信義區,一直到我住宿區都是如此,原來這裡是比較像高雄或台北的市區啊~出去傍晚的遛遛時,有看到羅馬宮殿(柱子)的遺跡,但是規模不大,走到河邊的夕陽風景還可以,但是,怎麼覺得動力不強,奇怪,第一個走出去很難令人想再多看幾眼的城市。

     第二天早上10:30參加了當起免費的城市導覽行程,大概知道有從羅馬時期開始的五個世紀歷史的城市,但是,在導覽者豐富的肢體語言下,真的只聽得懂二、三成而已,而德國室友問我為何到這個城市時,因為我心裡也在想why?真的好奇這裡當初怎麼會被排入行程?所以回答她說,I forget!她覺得很有趣,以她問我這問題,可能她心裡也有同樣的疑惑吧:)

    看過導覽的廣場、塑像、建物,都沒有令我覺得很有感受,對這裡有名的畫家(有幅名畫是裸女手抱一堆橘子,名叫橘子和檸檬,過二、三天才想起我以前好像有看過)和著名詩人,但因為都不認識,就無法很有感覺,景點們大致看過一次,還是覺得怎麼沒看到想多細究幾眼的地方。

 

481.jpg

 

507.jpg

508.jpg

509.jpg

510.jpg

511.jpg

 

 

arrow
arrow

    兩光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