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爾多拔(哥多華Córdoba) 容易變成偷窺愛好者()-20161010

494.jpg

    週一早上早起用餐,準備免費進入Córdoba主座教堂參觀,宿舍內早起的四、五個人,都是準備入內參觀的,前一天聽導覽裡面主要分成四個時期的裝飾,準備好好觀察一下,一入內,有點暗,但是有許多帶著兩條紅線的連續圓拱,終於有「哇~」的壯觀景象了,這就是我期待會見到的建築啊,一個個觀賞裡面的繪畫或裝飾,可是實在有點過暗,遇到可能是馬來西亞人的中年華裔臉孔男子請我幫他拍照,可惜現場光線不足,人實在很難拍好,他可能感謝我而順便看到教堂裡特別的圖畫時指給我看,只可惜我不是很認識那些人物啊~。

495.jpg

    教堂裡除了令人讚嘆的連續圓拱外,右側鐵欄杆裡的畫,看起來也相當精緻,多是教宗圖畫,概分的第一區是天主教時期,走到底左轉,可以看到阿拉伯、穆罕默德式的精細繁複的線條,再到後面就是基督教時期,免費時段只有近一小時,室內空間起碼也有籃球場以上,所以腳步不能太慢,一邊拍照,一邊偶爾也幫人拍照。

497.jpg

     時間接近時,警衛會開始請你出去,有名外國遊客可能有不小心拍到準備開始工作的神職人員,被叫到一旁看他拍的照片,想要叫他刪掉的樣子,可是他可能沒有拍到,被強制在旁邊找一陣子,我們都出來了,他還沒出來,出來後很多人買票的人準備進場,本來昨天在飯店有在思考一小時不知夠嗎?是不是要再買票進場,但是進去後,雖然到後面區域有比較亮,然而整體的光線仍然不是很足夠,門窗開放的不多,對於畫作的保存可能不錯,但對我這樣夜視能力不強的人可能不是很適合,決定放棄再買票入場。

496.jpg

    在庭園裡拍橘子樹和高塔時,遇到台灣口音的一家人說外面的樹比較好拍,其中一名還把比較可能是松樹開花結的果實,說是長香菇,真是有趣,看他們要合照,我就想說幫他們一起拍好了,不然掌鏡者沒機會拍到,一聊之下,原來他們也是高雄人,前鎮區的六人一家租廂型車來玩,我說之前有看到有人自駕,實際到這裡後,太佩服自駕的人了,路這麼小,還要找路,而且可能也𣎴易停車,我還是比較適合搭巴士再找路,以免危險,他們聽到我一人來玩也覺得很驚奇,我們談去過Avila,Segovia,Toledo等,還討論起喝水的問題,我覺得Segovia的水最好喝,雖然出發前看到的資訊是馬德里最好喝,但以我住在水道橋附近開始的第一次喝水龍頭的水,覺得Segovia最好喝(有點像山泉水),他們說可惜去過沒喝過,開玩笑的說不然開回去喝~。

498.jpg

499.jpg

500.jpg

501.jpg

502.jpg

504.jpg

arrow
arrow

    兩光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