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昆卡(Cuenca)與大自然和諧相處()-20161006-20161008

IMG_1987.JPG

跟著那女士搭了10分鐘左右的市區巴士還沒到,覺得有點好奇,還很遠嗎?那女士說不會,一直到了郊外紅土區才看到一座新穎設計的車站,哇~和原本在市區的車站真的有點距離耶,難怪要1.25歐的巴士費,而且旁邊沒有其他建物,當下有台灣高鐵蓋在郊區的感受,本來以為昆卡(Cuenca)好像不大,直到被載到這個有點距離的郊區讓我見識它也不小。

   還好,有那位女士也要到這個火車站,她帶我去售票區買完明天要到Córdoba 的票時,有點驚訝我是明天才要搭車,可是我本來就是隔天才要搭車,而且在台灣查詢時有下午四、五點的車,到了前一天查只剩隔天早上9:03的車了,也就是我的Cuenca,會變成快閃行程,隔天一早就要離開了,而且買票時間比預期多出了不少,不過,還好有服務生、巴基斯坦年輕男士和上班女郎的幫忙,我才知道這個新車站離我原本認知的車站居然距離這麼遠,還好有先來買票。

IMG_1979.JPG

IMG_8344.JPG

   買完票搭1號公車到主教堂廣場,本來想搭2號公車上最高處,但是這個大的火車站,只有1號公車,就只能搭到那裡再自己往上走,走著走著,發現一個圓拱看出去的自然景觀真是太美了,很像中國山水畫的山巒交疊,往外走出拍它的河谷風景和奇石山巒,突然發現在左側石頭間竟然像有對藍眼睛呈現在石頭上,有點像人眼,也有點像貓頭鷹的眼睛,真是太妙了,後來在下山時有看到藍眼睛的指標,所以,那真的是對眼睛耶~

528.jpg

   走到山上靠近一座城牆,爬到山上往下看,房子還蠻大一片,想說景色可能就這樣了吧,在像高鐵站的新火車站,有看到一位早上11點左右在懸吊之家看到的身著褲腳捲起的拍照遊客,下午3點左右已到車站,看來是比我更快閃的行程。

IMG_1886.JPG

    太陽實在有點大,而且想再回懸吊之家拍照,晚上6點還與一位一起在台灣上西文課的喬姑娘約在山下的住宿區碰面,心裡盤算著時間有點趕,要不要再往上走呢?結果,還好有繼續往山走,從那裡往下看到一大片的建築,一片的崖邊建築,哇~真的很壯觀,雖然拍照有點反光太大,看不出自己拍了什麼,還是大大亂拍一通,人類生存的本能真強。

IMG_2071.JPG

IMG_2062.JPG

   走回懸吊之家的國營旅館已是五點,本想看裡面是不是有可看到其他景色的咖啡區,快速喝一杯,結果在飯店的人沒有特別阻止的狀態下,走了一小圈,發現大多是室內景色,似乎看不到想像的可看到的另一處崖邊的區域,就取消咖啡行程了。

IMG_2156.JPGIMG_2182.JPG

   回山下換裝洗臉準備和喬姑娘見面,雖說同學時間可能只有23週,但喬姑娘那時將到Cuenca當一年交換生,一聽說我要到西班牙時,就說我們可以一起出去走走,於是乎,我真的來找她了:)。

   我們一起走上山,她說主廣場前陣子節慶活動連續四天他們都走山上,節慶時大家都很嗨,有燈光秀,各式飲酒,還有放小牛出來奔跑,地上還有點灑出的酒和尿液混合的黏黏感,真是瘋狂。唸美術的她,說她唸的Cuenca的學校,以塑像聞名,所以她準備在這裡學雕塑,可是一邊唸西文可能會影響她本來從早上九點到晚上八點左右的課,早上的時間都要用來學西文,而且老師有時還會西班牙風格的no show

    還聊到這裡蔬果店菜新鮮,而且的價格似乎比台北便宜(原來我這幾天漸漸有的物價感是真的,𣎴是錯覺,不過,當然是自己買蔬果的人會比較有感,而且不是每個地區都容易看到當地蔬果店),讓在這裡幾乎自己料理三餐的她,怕回台灣買不下去,呵呵,我覺得在Cuenca這種感受可能更明顯,因為連外面餐廳CP值都比其他西班牙地區高;可以和美麗可愛的喬姑娘瞭解一下西班牙學校的狀況真好。

   和她一起在晚霞中靜坐,看那片建築沐浴於夕陽與星光的景觀,又去買了當地好吃的點心,再一起到當地最有歷史的bar,喝紅酒搭配tapas,一開始人滿滿的,如果不是和她一起我可能不會進這滿滿人潮的酒吧或是早已離開了,因爲她,我才知道這裡即使到12點也還很安全,結果那bar的紅酒喝起來相當順口,tapas也給的很大方,兩杯紅酒和tapas,就讓我們暢聊到12點多了。

IMG_8332.JPG

IMG_8336.JPG

IMG_8342.JPG

    隔天快8點出門,結果,房東先生跟著出來到門口,原來我還沒付錢啊~一般剛到旅館就會付費,房東太太那時沒問我,我還覺得奇怪,想說是不是訂房時已用信用卡付過了(雖然一般都沒有,但有的會先付),給果,房東先生還出來,天啊,你們也太古意了吧,怎麼不先收錢啊,而且中間也有看過我啊,這樣你們怎麼睡得好,實在太古意了啦,一早還得追房客:),本來準備搭早上8點的車到似高鐵站的火車站,吃完點心,看到繞過身邊的計程車,仔細看,才發現週六要到9點才發車,那這樣一定來不及,只好走到更外面的路上,期待可以遇到計程車,還好有再看到計程車,搭到新站區,除了跳錶價,還要加2點多歐的費用,聽司機的意思是到那裡要加價,我猜是官方要收的,畢竟,建設需要經費啊,使用了在西班牙超級方便的刷卡方式,雖然等計程車刷卡機的過程,需要一點時間,司機有點因為讓客人等而受不了那卡機,但我真的覺得在西班牙消費真的好方便,連麥當勞和漢堡王都可以刷卡,在這裡真的不用帶太多現金。

    再見了,古意和與大自然和諧相處的和善Cuenca人。

IMG_8327.JPG

IMG_2153.JPG

IMG_1747.JPG

542.jpg

arrow
arrow

    兩光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