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昆卡(Cuenca)與大自然和諧相處()-20161006-20161008

538.jpg

IMG_1840.JPG

  剛踏出昆卡(Cuenca)巴士站,鼻腔先呼吸到涼涼的空氣,往路上一瞧,這裡的房子整體而言不是很高,有點像走出宜蘭火車站到幾米公園一段的景況,下午六點多走在其中,有種放鬆舒服的感覺。

    走一段平路到民宿,放完行李,想先依著一位嫁到Cuenca的台灣網友提供的資訊,先到此區最上面的部分拍照,問了約60歲和善模樣的房東太太,走到上面大概多遠,她說大概20分鐘,但是要爬坡,自己想說應該沒問題,而且由托雷多(Toledo)到昆卡(Cuenca)已搭了2個小時的巴士,應該可以走走路活動筋骨了,可是走了一小段路,覺得方向好像不太對,問了路上另一位65歲左右的媽媽,她說是另一個方向,可是要爬坡耶(當然是以比手畫腳來看,Cuenca的人很可愛,不論用英文或西文問,一律都是西文回答),最好搭車,想說快要趕不及夕陽西下了,而且不是很確定方向,就回宿舍外的公車站想搭車上去,但司機說要到另一處搭車,等到搭上車又過了10多分鐘了吧。

IMG_1776.JPG

   坡度的確有一些,如果白天走應該還好,但我想去拍聽說適合拍全景的地方,就搭了1號公車(網路資料是說12號公車的最後一站都可,而且0.8歐左右,實際搭車是1號公車只到主教堂廣場,2號公車好像才有到最上面的城堡區,而且是1.05歐,公車路線和價格都調整了),1號公車到主教堂廣場,天色已經有點暗了,找不到傳說中的適合拍全景的地方,只找到推薦的喝酒吃tapasbar,物價有些變化,吃飽喝足後就搭車下山了,結束第一晚。

IMG_1767.JPG

   第二天早上由民宿往山上走,到這裡最著名的景點-懸吊之家,可以看到許多房子就建在崖壁邊,入口的第一間還有點中式建築的木欄杆樣式,走過吊橋,就是菲利普王子在這裡度蜜月時的國營旅館了,心裡猜想,是不是旁邊就是峭壁,狗仔比較難偷拍,可是我的相機的記憶卡容量不足,出門前忘了多帶,想著等下有機會再進去喝咖啡,回到山下,想起應該先去買到哥爾多巴(Córdoba) 的火車票,順便去網友推薦火車站左側的餐廳吃今日套餐(día menú),到了巴士站旁的火車站,櫃台是關閉的,外面張貼著發車前半小時售票,好吧,只好先去用餐,順便問一下何處買票,確認一下我看到的告示是否正確。

IMG_1959.JPG

   本日套餐的前餐有飯和沙拉可以選,我選了飯,結果是湯式的海鮮飯(裡面的小魚肉塊很新鮮),主餐本來看資料想選魚,可是只有牛或豬,選了牛排,上菜時還真是蠻大一塊,加上推薦的布丁作為甜點,布丁上面居然有類似跳跳糖的口感,還蠻妙的,這樣10歐的本日套餐,應該是目前走過的城市裡,CP值最高的,上菜時問服務生買票問題,他的意思像是等我吃完告訴我,等結帳後,我看有車剛發,回車站看有無售票人員,卻依然是關窗狀態,走回餐廳問剛剛那約40歲的男服務生,他服務完另兩名客人後,帶我去車站,可是仍是關窗狀態,他問我要去哪?我說Córdoba,他看了標示說這個火車站沒有售票,要到另一個火車站,咦?要到哪裡有另一個火車站呢?旁邊有名像是來搭車的年輕男子說要去搭巴士或是另一個車站,會說一點點英文,好心的帶我去巴士站,途中他說他是巴基斯坦人,問我是哪裡人?我們之間的英文溝通沒有很順,我有跟他說我不想經過馬德里到Córdoba,到巴士站幫我問站務人員,發現巴士只有經馬德里的方式,又帶我去可以到另一個火車站的公車處,剛好問到一名西班牙上班女郎問她知不知道那火車站,就將我托給她,說我要去那一站,請她幫忙,才回去搭他的車,真是好人耶,謝謝你。

IMG_1962.JPG

IMG_1963.JPG

IMG_1965.JPG

IMG_8286.JPG

IMG_8292.JPG

524.jpg

 

arrow
arrow

    兩光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