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爾多拔(哥多華Córdoba) 容易變成偷窺愛好者(三)-20161010-1011

475.jpg

結束Córdoba主座教堂參觀繼續在巷弄間找尋值得拍的景色,昨天找到百花巷名稱的小巷子,可是只有幾盆拍起來不怎樣,今天有機會走到裡面,啊~找到想拍的盆栽和教堂的景了啦,延續昨天努力往人家家裡看景的方式,加上難得的在西班牙研究地圖看要去哪裡加在google上設定patios (天井、庭院),加上努力往人家家裡看,終於有看到比較多的景,下午還到前一天看到的一家有特色的茶室,喝完店家推薦的安達魯西亞茶,真的有比較舒服,再加上黃昏時看到的粉紅、粉紫、橘、黃到夜晚的黃昏景象,有比較愛上Córdoba 了,晚餐時到之前在巷弄內看到的附晚餐的佛朗明哥演出(Bar Restaurante Federacion de Penas 947542757 ,C/conde Y Luque,8 , 14003 Córdoba ),表演得真好。

IMG_8806.JPG

492.jpg

    和前一天我因爲不知在Córdoba 有何適合的娛樂而向免費導覽訂購的在舊的阿拉伯浴室內表演的佛朗明哥比起來CP值高很多,一個10歐含套餐,一個25歐只含飲料,當然我知道表演的價值不能完全用價格來看,但是,10歐的那間餐廳的舞者和歌唱者間默契和氣氛實在太好了,和前一天我覺得技巧不錯,歌唱者和舞者都非常賣力演出相較,這一天的情緒才是我想要看到的,手機和相機電力不足,不然,服務生幫我排在第一排座位,燈光又足,可以好好錄影,隔天下午就要離開了,不然,我應該會再來一晚,離開前在門口拍照時,有個要去洗手間女士還叫我可以進去拍啊,我才剛吃飽出來啊,她聽不懂,找她朋友說英文,她朋友也不太懂,把我帶進去找她們懂英文的男性朋友,我才向他說明清楚,我剛吃飽出來啊~(巧的是他也有名台灣朋友住台北)。

     週二早上住宿的也有幾人是要參觀今早免費的Córdoba 的阿卡乍堡(基督教君主城堡),這名稱在西班牙常出現,所以在裡面常聽到其他遊客說賽維亞Sevilla,我室友說她常聽到格拉納達Granada,那兩個地方的顯然比較特別,還好我都還沒去,之後才會去,而且我本來對這個城堡的期望值就不高,聊天中發現德國室友和我一樣,到昨天才喜歡上Córdoba,這個行程最難得的是遇上人超親切的德國女性,年紀相仿,不然第一天晚上飯店的西班牙人講的英文,和席間澳洲和美國朋友對話的英文我聽不太懂,還好那晚有會講中文的馬來西亞華僑後裔翻譯,不然,真的只能看彷彿美國電視影集主角般,表情動作豐富的兩位20多歲美女現場上演劇情。

    最後一天在Córdoba 結束阿卡乍堡行程後,因為沒特別其他想法,就跟著德國室友走,手拿地圖的她,帶著找了一些patios,可惜週二都沒開,還好有吃到當起點心,脆皮裡內餡有點像蘋果派上灑肉桂粉微甜,配咖啡剛好,過程中我持續發揮找可以看到的人家家裡(可從門間看到的其實不多),發現有戶人家家裡很有特色,好像就是外面在掃地的阿嬤家裡,室友看我在拍,也走回來拍,還問阿嬤可否讓我們進去拍,用西文和阿嬤聊了一下天,覺得她家好漂亮而且她好像我阿嬤哦~最後還請室友幫我拍照,跟著室友的腳步,還看到在某間五星級飯店下面的舊城遺跡,之後她買票進去一個看來不大的舊王宮參觀,我就趁機在外面寫我的Consuegra 還是Toledo遊記,才算是完成說好的要等寫的速度跟上來的其中一篇。

474.jpg

476.jpg

 

 

480.jpg

481.jpg

482.jpg

483.jpg

484.jpg

486.jpg

487.jpg

488.jpg

490.jpg

479.jpg

IMG_8633.JPG

IMG_8488.JPG

IMG_8662.JPG

arrow
arrow

    兩光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