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 格拉納達 Granada (一)異國風之試煉場-20161025

279.jpg

週五(10/21)在覺得málaga 玩的差不多,而且Granada好像很多人推薦後,決定週五搭6點半的車到Granada815分,這是第一次搭抵達時間是晚上的車(西班牙天黑約8點),想說也不是太晚,路上應該還安全,可是,我居然忘了先找由車站到飯店的交通並把它拍照了,只能拉著行李走,拉著走的過程裡,只有看到往La AlhambraGranada最重要景點)的指標,可是沒有看到它我蹤影,走了450分鐘之後,終於到了飯店,可是還是沒看到La Alhambra ,還蠻奇怪的,我第一次住宿點離車站這麼遠,而且沒看到重要景點,只看到指標,景點在哪?

第二天早上10:30想要參加在Sevilla參加過覺得挺好的導覽團,到集合地點,說今天沒有英語團,只有西語團,而且今天(週六)西語團人太多,不再接受,請明天再來,覺得有點失望,但本來就聽說這裡挺好,在台時就預定待久一點,待到週二,明天再來吧,今天先自己走,往Granada 的路上看到很多賣異國風特色的物品、皮件等,可以理解的是,西班牙產皮製品,曾有阿拉伯和猶太文化,有相關產品很合理,但是,怎麼也看到大象T恤、泰國清邁的褲子、柬埔寨風外套、包包等,雖然還沒去過阿拉伯,但是其他好多的東西好像都不是西班牙、阿拉伯、猶太啊?心裡上有點難以接受。

277.jpg

IMG_1040.JPG

走到其中一處hostal是之前在Toledo訂過的那家oasis連鎖,雖然評分也是8以上,但是,上次有嚇到,還好沒訂,他們家怎麼都愛在山坡上,雖然依指標看來,這裡可能離La Alhambra 近一點,但這裡離車站距離挺遠,爬坡至此,也是只看到指標,沒看到建物啊,如果我昨晚來一定儍眼,今天到這裡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買La Alhambra 的票,西語課同學說最好先預訂,不然,就要像他一樣五點多起來排隊,在台灣想訂,但是不是很順利,寫email他們也沒回(可能我沒發成功),想說日子也不太確定,到西班牙再看看好了,在Córdoba 的一位室友說她過二、三天要去Granada 再到Seville,因為她只訂到週四的票,在那上網看還是覺得奇怪,想問她,可是連著兩天都沒有說成,她就離家了,在Seville遇到一位韓國女生,問他怎麼訂,她回說用網路,我用手機和飯店的電腦試了幾次,好像還是不成,最後我才知道,是因爲我選的日期已售完,要到11/2才有票,那實在隔太久了,我那時間應該已在巴塞隆納附近了,想說不然到時後再看看,真的不行,網路上看起來好像有tour可以訂或是早上五點多再去排隊,隔天晚上居然在宿舍看到Córdoba 室友,她正準備參加宿舍的晚餐,只有打招呼一下我們就分開了,隔天我換宿舍,到了下午,居然看過那室友和我住同一間,我們真是狹路相逢,沒想到不是這麼對盤的兩人又住進同一間房,她的表情也是如此,到了第二天晚上比較熟一點點,她問我有買到票嗎?我說只有11/2的,太晚了,等到時再看,她說她住的hostal好像有賣票,說我到時可以去問看看,所以,今天來試試買票,飯店說只剩週二的票,我想說我本來就待到週二,那就買吧,信用卡不接受2023年的,還從台灣傳其他卡號預訂,她說到時用票和護照即可,付完2歐現金的代訂費,和15點多歐的門票(原14歐,所有網路預訂該景點都要多收費),這件事算是確定週二參觀,聽說裡面很大,要逛很久,我回宿舍就再多訂一晚。

260.jpg

買完票走過斜坡再斜坡的異國風店家,看到一扇門,門口有網友們提過可能會塞售迷迭香等香草的女人,經過門之後,左邊有鐵門,看來不能進去;右邊是樹蔭斜坡,看來只有這條路走,走到第一段路底,左手邊有一道門,門牆上有佛手、底下的門頂有基督像,看來真的很宗教融合,再走進去看到路邊像藍莓的植物開花新奇,拍照完往前走右轉,經過一道有伊斯蘭風的門,左轉後,可以看到底下房子的風景,可是好像不是宮殿啊,左邊有二三十人在排隊,沒有票,自然不用排隊,再往回其他地方走,看到有不用門票的建築,進入後有環狀建築,外面有些金屬製大銅環和貓,拍拍照,看到旁邊有個阿拉伯澡堂,不用門票參觀,裡面較Ronda的小,再往上走有個在西班牙各景點常見的國營旅館,逛到這裡也二、三個小時有了吧,怎麼沒看到門口,入口處在哪裡?覺得奇怪,還是先回去好了,明天看導覽會不會走到。

271.jpg

270.jpg

出門40多天,很少吃到熱騰騰的食物,連有次在Seville看到很像燉鍋的傳統料理,點來都是冷湯,既然打算在這裡住這麼多天,就去超市買了蕃茄、紅椒、青椒、蒜頭,準備用飯店提供的米煮飯,還看到含番紅包的調味包,買來試試,大超市離住宿有點距離,還是買我在西班牙還挺愛的章魚(罐頭)來替代,回去煮來還不錯,但是下次應該用章魚罐頭裡的油炒蒜頭、青菜,並先加一半章魚下去炒,吃得超飽讓胃暖熱呼呼(只是好像吃太飽),而且晚上的Flamenco 表演還挺精采,是Sevilla 同飯店的一名二十多歲的阿根廷男生在大廳聊天時推薦的,他說很sexy,我挺好奇,拍了店名照片,找到那間店,男女舞者都挺瘦高苗條,飄雨的晚上,一進裡面,空間較封閉,感覺溫暖些,男女舞者身形瘦高,比較少見的是在跳舞中間會加上一些離地的跳躍旋轉動作,整體的戲劇性也比較強,吉他彈奏者還疑似流淚,舞台的拍手、踏步聲響與振動,可以透過溫暖的空氣傳來,讓本來頭微痛的我感覺舒服些。

但是,晚上居然在床上打到一隻吸滿我血的蟲,打開床單,下面還有兩隻,繼上次在Cádiz 離開後發現身上好像長水痘癢癢後,覺得小時候長過啊,而且在Ronda還癢,Málaga 已不癢後,應該確定不是水痘,所以應該是被蟲咬,第二次被咬,天啊

第三天(週日)再度到集合地點,說英文導覽生病了,今天只有西文導覽,我想我還是直接跟西文團好了,因為我不知道明天還想不想再來集合一次,而且我想知道哪邊值得看,起碼可以拍拍照,於是在西文導覽員不會發名字音的狀態,我變蘇珊亞(我也不確定是不是這樣,不太會記名字,而且是西語名字),就在一陣聽不懂的導覽後,終於到了一處可以拍到La Alhambra 的地方,綠樹叢的建築群,就是我想拍的景色,可是中午時段,而且拍照時間非常短,想要之後再自己來拍黃昏左右的景色,結束時看到廣場上有表演肚皮舞的歌者、舞者和打鼓拍鈴者,三個20多歲女生的表演,在街道表演者看來並不常見。

回飯店反映蟲蟲問題,想要把床拖去曬太陽,可是好像沒地方,說要換床或房間,看了隔壁間比較小間,而且我的床起碼打過3隻,可能比別的好,決定換床單;下樓煮第二次海鮮飯,照第一次覺得要改進的方式煮,還不錯,多煮了一份,準備晚上或隔天只要微波就可以,下午四、五點出門,找了一、二個小時,也沒找到中午導覽時拍照的地點,路上看到很多像我一樣在找的人,看一群五六十歲的婦女問當地人一陣指點,想說跟在她們後面,找了一陣,還是沒找到,有點失落。

只好走到另一個聽說是拍La Alhambra 的最好拍攝景點,到時已看到牆邊掛著一些腳,大家顯然在這裡拍照,上去拍卻覺得中午那裡的景的比較喜歡,大家在牆邊捨不得佔好的位置拍照,拍了一些可拍到兩處大建築群的照片後,問了可以到達同學介紹的佛朗明哥表演的方向,往下走的餐廳我覺得建物拍起來更清晰漂亮,一直走人煙稀少,看到飯店也提過是佛朗明哥表演區的住宅,有點大穴居風,終於走到最後看到同學介紹的佛朗明哥,說晚上9:45才開始表演,這麼晚,令我好掙扎,8點多上來的路上已覺得人不多,等到9:45開始表演一小時,回市區最晚公車好像11點出發,幸運搭上的話,回市區也有點晚了,加上還得走不是走得很熟悉的路回飯店,覺得有點危險,安全第一,還是放棄,走回飯店,路上去吃導覽員介紹的一家tapas 店,肚子還有點飽,就沒吃飯,回飯店問大門在哪,因為,我還沒看到大門在哪?說是在plaza Isabel C3到最後一站會看到。

當晚碰到台灣來的30歲左右的年輕人和我同寢,真是難得,第一次碰到,一陣聊天後,10點多他還沒吃晚餐,我就提議,貢獻我多煮的一份海鮮飯給他吃,盡情的用中文聊天,他是9天西班牙自由行,加上班機時間,只有7天半,可是跑了Madrid,Córdoba,Seville,Naraja,GranadaMadrid旁一個有鐘乳石的地方,還準備去ToledoSegovia,哇,行程還真趕,好滿哦,談到他英國法國開車自駕自由行的經驗,還有Granada訂不到票,網路上訂Tour大概44歐,但會導覽3小時,第四天早上被蟲蟲癢醒的我,又拔到一小隻蟲,有點羨慕他可以離開了,我要等週二才能看到,而且我已多訂一晚,好癢哦~(可是那年輕人說沒覺得蟲蟲問題,我要反映要換房間了)

IMG_1164.JPG

IMG_1146.JPG

arrow
arrow

    兩光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