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5 Granada(三)異國風之試煉場

IMG_1285.JPG
換了房間後,早上還是發現大腿五十元硬幣大小的癢處,終於到了週二,今天看完La Alhambra 之後,可以離開了。上午吃完早餐,想說稍微慢10分鐘也沒關係,反正有票,不用和大家搶著進場,到了入口處給警衛看單子,比旁邊的方向,所以那張單子要換票?回到換票處有欄柵,要等放進去換票,換完票,明明入口就在旁邊,也用鐵架隔開門,要出去再進入口,進入口時有個中年男子手拿咖啡,被制止,所以在門口喝完,進入後有植物,走一小段有左右側,走了右側,有沒水的護城河,松樹修剪的有洞樹型和一些當初建造時提供紅磚燒製處的小古蹟,只有花兒們可以靜物寫生,走到底有個門,外面是國營旅館,右邊會有五世的環形建築,之前去過,就想不用過去,要去找另一條路,走回去的路上看到有人在座椅上吃麵包,咦?可以吃東西?那剛剛幹嘛讓那男子在外面喝完咖啡,而且沿途是戶外啊?假鬼假怪!剛剛的右側經過庭園拍噴水處,有些人的照片裡好像有此景,可是建物和噴水池原來只有小學操場大小約200公尺啊~走到另一邊拍建物時,居然看到一位20多歲的黑髮外國女子折斷一朵花,哪來的念頭?這裡當然不能折啊,入門處還有禁止飲食、閃光燈、折花等圖樣,雖然還是戶外,但是,不能摘採花朵應該很基本吧。門廊上有阿拉伯文模樣裝飾,還有名外國金髮女子摸裝飾,走過大約門口大小區,再走一段有阿拉伯造型的洞可以看到外面的建築,沿著門廊也可看到外面的建物和大片綠樹,很適合拍照,想像王室在這裡走俯瞰下面是自己的大城,可是門廊寬度大約只有2人大小,而且那門廊其實沒有很大片,就一間房間大小,在Seville阿卡乍堡看到的比較多,又走了一陣戶外拍照大約一、二小時,怎麼回到剛剛入口那區,這樣就結束了?過程中持續抓癢、流血、慧藥,精細的雕刻呢?怎麼沒看到獅子噴泉,被我忽略了嗎?在哪裡?

189.jpg

190.jpg

191.jpg


拿地圖上的照片到入口處問工作人員,說在左側,剛剛走過的左側,走到底,問剛剛國營旅館旁掃瞄票卡的先生,他說妳還沒到那裡?看說我找不到,跟我比地圖出去左轉沿著路走再右轉,看到之前排隊的地方,想說他們的票是13:00,我的是9:30,應該不用等吧,可是沒看到工作人員也不敢亂脫離隊伍,出現工作人員拉了我前面的6位阿拉伯人到隊伍左側,覺得應該是不同時間的,就跟著走過去,看到男工作人員連絡了一位女性來帶領,心想應該是要帶他們進去吧,到了我,那男工作人員又連絡了一位男工作人員來帶我,他拉開一個門擋跟我比左側,那是五世那裡啊,前兩、三天我拍過照啊,是先到這裡嗎?拍了幾張出去,沒看到那男工作人員,到建物另一側找到走掉的他,他比去一處資訊站換時間,進去後,前面有一對男女說時間不夠逛啊,有工作人員跟她說在這換票,可是站裡人員說too late!妳應該事先看好說明,換到我,她們也說too late,可是我找不到入口啊,說我擋到後面的,notoo late!天啊,原來那時間是指進入王宮的時間,不是進大門的時間,居然不能換票,到外面那男人已不在,回到剛剛出來的欄柵處,看到負責剛剛欄柵的男生,還有在隊伍旁前我前面的那6位阿拉伯人,看來也是進不去,欄柵男讓我通過後,又出現剛剛那位帶領的戴帽子男生,他和資訊站問號碼,說太晚了,不可以,想求他讓我進去,他說不可能,又讓我往五世的入口那走,天啊,我說拜託,他說不可能,我就這樣被趕出來,晴天霹靂~~這些天以來的癢和找不到路到底是為了什麼啊?怎麼沒有看到有人寫過,短短時間內我就看到我前面6個中東人和2個外國人發生了啊~實在太悲慘了 
傷心的到出口處想問明天的票,下午1點半已看到人們在門擋外,警衛女士說今天的票都賣光了,明天早上的票請早上五點多來排隊,登登⋯⋯再度打擊,真是太令人生氣了。
這裡根本是個景點和導遊高度連結壟斷的地方,導遊們都把票訂走了,大家才會訂不到,就像花東的車票一樣,只能轉向他們購買,看不到的人可能會再多住一晚,隔天一大早起來排隊,住宿業和餐飲業多賺一天,這根本就是如何讓遊客多住一晚的最佳範例,好不容易買到票,也看不到。再買一次票,最快回流速度。
走到公車附近的座椅,想說得來不易的票就這樣結束了嗎?安慰自己沒看到也沒關係,世界很多美景也不一定能見到啊,到台北也不一定要到故宮啊,一邊吃事先為了可能要走很久而準備的香蕉、堅果核桃麵包和黑啤酒,一邊吃喝一邊安慰自己,並想著以後不要再來Granada 了啦,那些介紹的人行程是多順利,大家怎麼都沒提到景點很遠,難買票外,還要在時間前到大門口換票後,走路10多分鐘到王宮前排隊,那個門才是票上時間的時間點,不是售票處,要不是我已經來了,覺得沒看到很像沒完成,而且想要看到底多了不起,明天,如果爬得起來,就五點多、六點再來買一次票,這次買完就往王宮走,不要被路上的風景吸引。
這個血淚交織的親身體驗一定要寫出來,大家不要被這個名號給騙了,不一定每個人都要當大偶像明星腳下臣服的屍體。不然,起碼也知道要由哪個門口起算時間。

IMG_1180.JPG

IMG_1189.JPG

IMG_1282.JPG

280.jpg

arrow
arrow

    兩光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