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6 Granada(四)異國風之試煉場

156.jpg
週二那天從門口走出坐在座椅吃喝,自我安慰後,沒有搭公車直接回去,往下坡走約1公里,看到前方100公尺左右另一個門口處有四位20多歲女生,在問一位香港40多歲男子:門口是在哪裡呢?香港男子說不確定,知道這裡有門可以進去的樣子,可是不清楚大門口是哪裡?男子離開後,我趨前向在討論的四個女子說,大門口在往上坡走的地方,可是票上的時間點是以進王宮的時間計算,妳們的票是幾點的,她們說是14:30,當時已是14:12,我說那妳們要快點才行,不然可能會進不去,我就由那第二天走進去過的上有佛手或佛印,下有基督像的門口走入,沿途可看到那天長得像藍莓開花的樹,右轉再右轉過再過一有佛手、基督和阿拉伯式裝飾的門,往左邊可看下方的地方走,旁邊就是往王宮的排隊隊伍,看到那四名中國女子其中兩人,問她們,說兩位去大門口換票,在旁邊拍照後,心理覺得好奇,想說是不是有不用換票的門票可買?她們說網路上預訂的,我問,咦?那2位要換票,2位不用,她們回說是2位去換票,2位先排隊,其實票都一樣,還以為有可以不用換票直接進場的票可買,這樣就不用排隊了,原來是一樣網路預約購票。
結束後,心想這張票只用到一部分,也太浪費了,是不是還有哪裡可用呢?往下走的時候發現出了剛剛進來那門口的右側還有個阿卡乍堡還沒去過,拿了票去試,是可以進場的,進去後右轉,前方有個樓梯可以上去,但我一開始沒有直接上去,後來發現,以路線規劃來看,那時應該先上去下來的,還好我進去後可以再走回來,右轉後到底左轉可以看到很多遺跡模樣的隔間,聽說是以前國王士兵們駐紮時的房間,爬到高處可以拍到下方樹叢與建築物的照片,類似我之前喜歡但找不到的景色,兩者的方向應該也是反過來,但是,的確是我喜歡的景觀,爬上高塔拍完照走到隔間旁時,聽到一名中國團的導遊說,這裡的東西南北向都可以拍照,大家可以個別去拍一下,恩~東西南北都拍一下,走出西門,往角落走,有個20多歲的金髮外男子,請我幫他拍照,我說好之後,他竟然一躍上了城牆,還到了城牆靠近外面那側,心裡有點怕怕的幫他拍了一張平拍和由上往下,可以看到更多景的照片,他下來後,問我要拍嗎?我說太危險了,就婉拒了,又沿著走到南面和東面拍照,終於拍到想拍多天的景色,還好剛剛沒有傷心的搭公車下去,有進來這區,票算是有發揮它的作用了,明天早上沒有起床再參觀那宮殿,對我而言也不那麼可惜了。

160.jpg

161.jpg

162.jpg

163.jpg

164.jpg


晚上洗完澡後,因為怕那些蟲子藏在衣物裡,又無法用熱水煮滾消毒,就把1件牛仔外套、牛仔褲、輕薄長褲、灰色棉質帶bra短袖上衣、棉質灰色長袖、半統襪裝成一袋拿出去宿舍外的垃圾筒丟,除了那件覺得穿來有點修飾效果的牛仔褲有捨不得外,本來那些衣物就覺得丟了也沒關係,可是牛仔褲曾在我大腿腫大包時穿過,被蟲跑到它上面,只好一併丟了,留一些下一站看情況再丢。在宿舍客廳遇到前天計畫西班牙後到墨西哥的21歲日本室友,提起此事,他很驚訝我買了票進不去,他本來就沒有預算進去,打算在那附近吹奏他在台灣九份買的陶笛,看能不能賺點打賞,被拎著說La Alhambra 不行,他用手揪心臟附近的衣服說他心碎了,這是他的第一次嘗試街頭表演,兩個心碎的人:)。他21歲說另有個日本室友明早要去排隊,我就說那一起去,因為早上五六點,還沒天亮,而且有點距離,如果可以就一起去,但是,凌晨1點多兩人為了使用網路在樓梯間碰到面,互相說如果明早5:30沒在客廳遇到對方就自己去,因為不確定自己爬得起來嗎?
早上五點多起來,在床上思考了一下要去嗎?因為昨天在宮殿外的一些明信片上,除了獅子噴泉外,沒有什麼相關照片,也沒看到很多網友們貼,不知錯過什麼?只是,既然來了,排排看,拍給大家看看,下次可以直接跳過此站:),而且,比起宮殿的裝飾我更好奇早上排隊會是什麼情景,決定下床洗臉刷牙,只是Check-out時間是11:00,有可能來不及回來,就趕緊打包行李,在櫃台留下鑰匙和紙條check out,並說我會再回來拿行李,行李拿到地下一樓行李房放,出門已是5:50,日本室友可能已出門了,剛出門有些店家有保留些燈,沒想像中暗,但有碰到一次二個男生,還有一次一男三女迎面而來,因為不是很確定對方喝醉程度,會怕怕的,但是還好,還在廣場聽到有三、四人在練習佛朗明哥的拍手默契的樣子,燈光沒有很足夠,隱約是在廣場一邊看拍手一邊走路,走離商業區,第一段上坡的路,我到前方有兩個男生應該也是要去排隊的走在前面,到了樹木區,看到有一家四口在走的人,走到一半有點喘,先是那家人在座椅休息,到下兩個座椅,那兩個男生也停下來休息,我還是趕著往上走,走到後來也比較不喘了,到了大門口,沒什麼燈光,很暗,售票處外沒人,看到右側有人在排隊,想走到後面排隊,有個警衛人員跟我比了比前面,可能是已經有第二排,我就到前面已有爺女兩人的座椅旁坐下,過了幾分鐘,那警衛跟我比前面,咦,不是在這裡?走到前方有個轉彎處,問他們在這裡排嗎?他們比了比他們右側,我就在那裡排,後來有些人也問在哪裡排,因為現場很暗,不是很確定隊伍銜接點,有些人經過我旁邊,我才發現隊伍是接在前面,那幾個人可能有夥伴在排隊,他們只是在那裡休息,隊伍中有人聊天,有人帶了書和小燈坐著看,我用手機打遊記,後來看到另一個警衛出現在旁邊,發現昨天在我前面中東家庭的20多歲姐姐也出現在隊伍,也是要來買票進場的吧,一直到七點多,大門口左側的販售處開門,有些人夥伴喝咖啡喝、旁邊的人吃麵包,想起我有帶麵包,也吃了兩個,到了接近8點,門票販售處開始亮燈賣票,中間有個人說他懂法文,但他要用英文講,排隊隊伍開始移動,應該是那對五十歲左右男女趁黒插隊,任那20多歲男子說大家五點多就來排隊了;也背對男子,仍不離開隊伍,再往前,看到一名高高的40多歲男子在和一名40多歲女子說排隊,那女子說他們早就來了,只是坐在旁邊等,移動後我也看到那日本室友和他打招呼,但也不敢移動過去,而且覺得沒買到票也沒關係,就還是排著隊,8:40他買完票來跟我說,都可以進去,我說只有王宮要在那時間點前到,他買了10點半的,他說他要回去打包check-out,問我怎麼做,我說我留鑰匙在櫃台,已打包好,8:50左右買到票(在櫃台買只收現金),給的是9:30,看來是沒有特別指定的話,他會給最接近的時間,進去後我已知道往王宮的路,先不往那走,往另一條路走,因為前方大約300公尺有廁所,而且我知道剩多少時間,路上,有名女性工作人員問我要去王宮嗎?不知是不是我昨天在一處票口處的傷心淚,他們工作會議時有提到,讓她特別注意我,我說要去廁所,就比了方向,上完廁所出來看到對30多歲男女在看地圖,我怕他們也走錯,就問他們票是幾點的,他們說12:00,而且知道那時間要到王宮門口的樣子,我就安心的進往王宮的路,旁邊的樹和花昨天都拍過,而且知道逗留可能來不及就匆匆走過,到了隊伍9:15,開始排隊,前面有對像美籍的四五十歲男女,9:30走出一對10多歲的兒女,進欄柵時看媽媽好像和工作人員說了什麼,還沒進到真的門口,就出現一名男工作人員把他們攔下,看到他們門票寫8:30說超過時間,啊~我知道他們接下來會被帶到資訊站,天啊,希望他們可以換成票,買到8:30,表示他們五點初可能就來排隊了,也不知如何到隊伍前面排隊入王宮,如果進不去,就太可憐了,希望他們可以換成。
進入王宮,有木製天花板和許多阿拉伯裝飾的牆面,除了很近拍,實在不知怎麼拍出那些裝飾,但好不容易進來,還是一陣胡亂狂拍,到了後面發現不小,10:30,身體已經覺得累了,畢竟已經從快6點站到此時,但是後面好像有大概分三個時期的裝飾,開始比較快速通過,獅子噴泉到蠻後面才看得到,還有華麗以為黃金的天花板裝飾也是到大概最後的宮殿才看得到,不知為何本尊似白色陶瓷,照片裡卻像金色的,有飾金邊?走到後面對體力是不小的考驗,終於走到戶外區,拍建築水中倒影等,已是12:30,真的需要比較多時間,分早上下午逛才能充分發揮門票作用,還好,我之前已看過其他地方,不然,這樣下來,也太累了,出了外面,到五世旁的小博物館看舊陶器展示,看得出以前就很精細的木門、陶瓷品,上面還有漂亮的彩繪,可惜外面很多商品銷售,沒有充分發揮他們的優點,其實有很多美麗的圖案值得被製成商品,他們也需要授權製成文創商品,以打造自己的特色吧。
搭公車下山時看到有個30多歲華裔女子,整條手和臉上都有和我類似的蟲咬痕,下車後用英文問她Where do you come from?才知她也是台灣來的,她說那是床蟲咬的,而且她在馬德里就被咬了,已經34天,給藥局看,他們會自己給藥,因為我帶來的藥已經擦完,就去藥局給他看,給了我一瓶前面滾軸狀擦蚊蟲咬的藥,回宿舍擦藥、領行李、充點電、拿回5歐鑰匙保證金,往下一站出發。

IMG_1573.JPG

IMG_1576.JPG

IMG_1684.JPG

IMG_1728.JPG

IMG_1751.JPG

IMG_1764.JPG

IMG_1796.JPG

IMG_1822.JPG

IMG_1833.JPG

 

arrow
arrow

    兩光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